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印刷发行

2020年印刷发行“内资”湖南双随机抽查

2021年02月02日 08:23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善印刷复制发行业治理体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加强阵地建设,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做好2020年印刷复制发行管理工作的通知》(国新出发〔2020〕2号)要求,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按照“聚焦问题、深入基层、办案示范、落实责任”的原则,组成检查组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并结合抽查工作对印刷复制发行中小微企业进行调研。

  12月14日至17日,由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董伊薇带队,印刷发行局吕楠、王成斌、陈凯,科印传媒李坤平组成的第二检查组,在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浏阳市、长沙县,湘潭市雨湖区、湘潭县,就印刷复制发行内资管理工作进行双随机抽查,并就农家书屋助力“双决”及城市报刊亭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于金旺,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张云峰、副处长杨华锋,四级调研员田华、谢执参与本次检查。

  第二检查组随机抽查了长沙沐阳印刷有限公司、长沙建华印务有限公司、长沙昌龙印刷有限公司、湖南泽任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市雅高彩印有限公司、湖南华商文化商务有限公司、长沙鸿发印务实业有限公司、长沙鸣翔印务有限公司、湖南博富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等9家印刷企业;随机抽查了湘潭市雨湖区德仁书店、湘潭市雨湖区莲城三环文化书店、湘潭市雨湖区新教育书店、湘潭市雨湖区汇文书店、湘潭教育考试书店、湘潭市新华书店、湘潭江声实验学校校园书店、湘潭县第一中学校园书店等8家书店,对2019年以来湖南省、长沙市新闻出版局内部资料审批管理情况进行核查。最后,检查组召开情况反馈会,通报检查情况,提出整改要求。

  董伊薇在反馈检查情况时,对湖南省印刷复制发行和农家书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董伊薇指出,湖南有效利用印刷产业融合和转型契机,积极推动印刷项目落地,印刷智能制造有序推进;推动实体书店经营方式、业态形式和服务模式创新,试点“影院+书店”模式,推动书店加快转型升级;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提升农家书屋管理效能,实行“百姓点单”配书服务,加快数字农家书屋建设步伐,深受农民群众欢迎。董伊薇强调,印刷复制发行内资双随机抽查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行业监管的重要举措,各地要以过硬的政治品格和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健全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细化监管措施,确保印刷复制发行内资阵地安全。董伊薇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印刷复制发行内资的政治属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二要履行职责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各项决策部署,以双随机抽查为抓手,加强印刷复制和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监管工作,做好重点主题出版物、中小学教科书印制发行工作;三要落实整改任务,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逐条逐项核查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各项查处工作要限期完成,做到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责任追究不含糊。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