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印刷发行

山西人印:全力保障防疫挂图印制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作者:祝小霖 2020年07月08日 14:45

  山西人印调集各方资源,完成疫情防控宣传挂图的紧急印制任务。资料图片

  品类:疫情防控宣传挂图

  产量:两批紧急印装9万套共63万张挂图

  一边是完成疫情防控宣传挂图的紧急印制任务,一边是坚持精准复工复产,如何保质保量完成山西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委托印制的这些任务?山西人民印刷有限责任公司举全公司之力,一手抓疫情防控不动摇,一手抓政治任务不放松,群策群力,科学应对。

  争分夺秒赶进度

  2月10日正式复工的那天,山西人印接到了省委宣传部3万套疫情防控宣传挂图的紧急印制任务,这是继2月4日圆满完成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委托印制的6万套挂图后的第二批。

  山西人印总经理李岩告诉《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同类型任务的再次承接,说明我们在扛起、扛好国有文化企业责任的同时,赢得了上级的信任和支持。”按照省委宣传部、山西出版传媒集团的要求,山西人印高度重视,按时交付。

  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山西人印调集各方资源,以最快速度、最优质量全力投入生产。李岩介绍,在此次印制中,基层生产车间骨干切实承担职责,在岗在位,科学组织、合理安排生产任务。广大职工服从安排,工作在生产第一线,争分夺秒赶进度。

  为确保宣传挂图尽可能提前发送,山西人印的后勤、设备以及各生产车间7个党支部的百余名党员干部、管理人员放弃休假,与车间工人一道投入装配一线,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生产部门根据任务要求,倒排工期,针对打样、校对、制版、印刷等每一环节都明确时间要求,在2月10日复工当天上班人员不足40%的基础上,统筹安排人员和生产,为最终按时交付、提前交付争取时间。

  加强防控保生产

  在山西人印,颇具“年代感”、辐射厂区和家属区的大喇叭,在这个特殊时期发挥了作用。李岩说,利用大喇叭在上下班号声吹响前后,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可以让每一位职工熟悉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为企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

  自疫情暴发以来,山西人印党委第一时间制定并通过微信群发布了《山西人民印刷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和领导组办公室,并下设联络协调及信息统计组、舆情宣传组、后勤保障及应急处置组,保障日常工作有序开展。

  李岩说,山西人印全面加强防控措施,认真做细做实相关防控工作预案。不仅在公司大门增设体温检测设备,对所有进厂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配备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必备物品,上班期间分别于上午、下午进行两次全员体温检测,还对4个生活小区做好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检测、消毒防疫等工作,切实防患于未然。

  不久前,山西人印205名党员全部参与了自愿捐款。公司相关负责人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职党员积极踊跃捐款,离退休老党员也通过打电话或委托他人的形式纷纷捐款,展示出人印党员的良好形象。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