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印刷发行

《中国共产党理论武装一百年》丛书出版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2021年06月30日 16:34

  本网讯(记者 徐平)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组织省内部分高校和省委党校专家学者编撰的“中国共产党理论武装一百年”丛书,近日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丛书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百年》《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一百年》《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一百年》和《马克思主义在广东传播一百年》4部专著组成。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之所以能历经磨难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用党的科学理论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强大思想武器;在于重视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强大的战斗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理论武装一百年》丛书,以专题形式,论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伟大历程、生动实践,以及广东在这一历程中的地位和贡献,深入研究总结党的理论武装、理论创新的宝贵经验。

  丛书坚持唯物史观的基本原则,全面、联系、发展的辩证方法和人民性立场,理论阐释与历史叙事交融,宏观论述与个案分析结合,注重讲清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和各种创新理论的基本内涵,廓清其来龙去脉。说理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洗练,富有穿透力、感染力和时代气息。为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了解我们党理论武装的历史,认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实施和推进党的理论武装工作,提供了一套系统、简明、生动的读本。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