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县区风采

小店区组织学习观看未成年人成长专题节目《成长守护者:护苗行动》

来源:版权太原 2021年02月09日 10:49

  为进一步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根据省、市“扫黄打非”部门安排部署。近日,小店区委宣传部联合区教育部门,组织有关中小学、各街道乡镇,社区、村“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干部、志愿者等通过观看现场直播、录播等方式集中学习了CCTV12《一线》栏目播出的《成长守护者:护苗行动》专题节目,从理论层面和实践层面,深刻认识和积极推动“护苗”行动。从2021年1月22日开始一周内,累计观看人数超过8.38万人。

  通过观看专题片,广大师生和“扫黄打非”战线同志进一步了解了“护苗”行动的主要内容,围绕多读书、读好书的目标,引导少年儿童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信息,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同时也增强了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控力,加强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净化了网上网下文化环境,为未成年人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扫黄打非”的认识,识善恶、知荣辱、自觉抵制、远离“黄”“非”的危害,为青少年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