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时代新人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周皓 2024年04月05日 09:24
内容提要:4月4日娄烦县消息,清明时节,娄烦县各中小学开展“缅怀先烈志 共筑中华魂”系列活动,引导团员、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

  4月4日娄烦县消息,清明时节,娄烦县各中小学开展“缅怀先烈志 共筑中华魂”系列活动,引导团员、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

  娄烦中学的班主任们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特别的主题班会——“缅怀英烈志共铸中华魂”,以此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同学们以朗诵的方式来怀念先烈,赞美中华。娄烦县中等职业学校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清明节主题实践活动,学生们胸前佩戴小白花,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在高君宇雕像前,举行了庄严而又肃穆的悼念活动。尖山学校团委组织共青团员、入团积极分子赴米峪镇战斗纪念地,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主题团日活动,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之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