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赏诗词品青团 体验传统习俗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李海燕 文/摄 2024年04月03日 10:20
内容提要:穿汉服、包青团、诵诗词……清明节来临之际,社区组织居民“沉浸式”体验清明习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图为社区居民制作青团。

  穿汉服、包青团、诵诗词……清明节来临之际,社区组织居民“沉浸式”体验清明习俗,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清明既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又是重要的传统节日,兼具自然与人文内涵,有着久远的历史渊源。它既包含着祭祖、缅怀先贤的情怀,也囊括了感受春天、享受山水的喜悦。4月2日,和泽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不少居民身穿汉服、朗诵诗词,以此寄思、品读清明。随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居民们一起动手制作青团。捻青、和粉、裹馅……不一会儿,一个个散发着淡淡糯米清香的团子就成形了。轻咬一口,糯韧绵软,满嘴都是春天的味道。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