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呵护小学生心理健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晧 2024年03月29日 10:05
内容提要:3月23日娄烦县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品质,不断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娄烦县君宇实验学校邀请学生心理健康专家王瑾老师,为该校小学四年级女生开展了以“...

  3月23日娄烦县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品质,不断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娄烦县君宇实验学校邀请学生心理健康专家王瑾老师,为该校小学四年级女生开展了以“你好,青春期”为主题的女生生理卫生与健康讲座。

  青春期发生一些“小惊喜”该怎么办?青春期如何正确保护皮肤?王瑾老师通过专业的讲述,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青春期生理及心理健康知识,掌握了一些应对此类问题的科学方法。同时,王老师形象地以青春期身体的“红绿灯”比喻注意事项,让孩子可以明确区分什么是好的接触,什么是坏的接触,让学生树立正确的自我保护意识,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注意力集中,个个精神抖擞,小脸上洋溢着收获知识的开心笑容。

  生命需要呵护,健康需要帮助。君宇实验学校将继续结合实际,积极探索适合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方法和途径,进一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守护孩子们的心灵,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