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遵守交规 安全“童”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通讯员 王雯 文/摄 2024年03月29日 10:04
内容提要:发放宣传彩页、讲解交通规则、培养良好习惯……在3月25日第29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阳街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

  发放宣传彩页、讲解交通规则、培养良好习惯……在3月25日第29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阳街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共驻共建护平安”主题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商贸新街社区工作人员和交警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宣传单200余份。随后,该县公安局李警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交通规则,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乘车系好安全带以及远离车辆盲区等交通常识。同时,通过播放视频分享身边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不遵守交通法规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不遵守交规太可怕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交通安全无小事,遵守交通规则能有效避免事故发生。新阳街小学郅校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旨在培养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从而带动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和交警部门共同关注孩子们的交通安全,多方联动为辖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