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消防演练进校园 老师孩子学逃生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韩睿、李佳茵 文/摄 2024年03月13日 09:29
内容提要:3月12日,尖草坪街道大型社区联合属地消防部门走进辖区童心幼儿园,组织广大教师、教工和孩子们一起开展消防演练,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图为消防演练现场

  3月12日,尖草坪街道大型社区联合属地消防部门走进辖区童心幼儿园,组织广大教师、教工和孩子们一起开展消防演练,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当天上午,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教师、教工在消防教官的指导下,依据既定路线,快速有序带领和保护着幼儿们捂住口鼻、弯下身体,疏散到指定地点。这样反复演练多次后,全体幼儿和老师、教工都熟悉了逃生办法与路线,并掌握了很多消防知识和技能。

  幼儿园负责人说:开展应急演练非常必要,让我们的老师和孩子在学会逃生技能的同时,在心理上也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