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举行 魏民主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4年03月29日 08:14

  3月28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民主持,副主任、秘书长出席。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会议强调,工作要点是常委会全年履职行权的“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加强谋划部署,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工作台账,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注重协调配合,承担主要任务的部门牵好头、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配合部门主动参与、密切协作,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锻造过硬作风,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好抓工作落实的“543”体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状态、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听取市人大人事代表委关于2024年代表建议暨常委会拟重点督办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尊重代表权利、接受人民监督,努力将建议办理过程转化为了解民情、洞察民意、解决民忧的过程。要持续加大对重点建议的督办力度,贯彻实施“五办联动”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三见面”制度,总结推广建议办理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好“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做到办好一件建议、解决一批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要持续提高建议办理质效,督促承办部门主动加强与提建议代表的沟通联系,全方位了解代表意愿和群众期盼,及时通报办理情况,努力将代表提出的有价值、高质量议案建议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政策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对《太原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听取了市人大人事代表委关于个别代表暂时停止执行代表职务情况的汇报和人事事项汇报。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