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N+N”为萌娃撑起“保护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刘婷婷 文/摄 2024年03月20日 09:27
内容提要:为保障婴幼儿身心健康,连日来,小店区唐槐街道筹备组打出基本信息调查、隐患排查督导、安全宣传教育“组合拳”,进一步消除托育机构安全隐患,促进托育服务行业健康安全有序发展。

工作人员检查托育机构情况。

  为保障婴幼儿身心健康,连日来,小店区唐槐街道筹备组打出基本信息调查、隐患排查督导、安全宣传教育“组合拳”,进一步消除托育机构安全隐患,促进托育服务行业健康安全有序发展。

  1张调查清单,立标对位。为全面、系统、准确掌握辖区托育服务资源供给特征、供给能力及发展现状,动态监测发展概况,唐槐街道筹备组对辖区托育服务发展总体情况、资源分布、机构信息等基本信息进行调查并形成调查表,为托育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发展及安全检查提供实证依据和决策参考。

  N次全面检查,排除隐患。成立专项行动工作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履职守位;不定期对辖区托育机构采取现场查看和做台账的方式,对存在的消防、安全等问题悉数列出清单加以指导;对设置标准不达标的机构,下达10余份监督意见书,跟踪督促立行立改到位。

  N次宣传活动,营造氛围。利用托育机构电子屏、家长群和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宣教;通过培训讲座、应急演练等方式,累计开展托育集中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安全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托育机构应急处置能力。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