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提升素质教育 大手牵起小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侯俊菁 2024年03月29日 10:03
内容提要:青春似火,超越自我;放飞梦想,创造辉煌。3月22日下午,山西工商学院三牛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北格镇三贤小学,为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青春似火,超越自我;放飞梦想,创造辉煌。3月22日下午,山西工商学院三牛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北格镇三贤小学,为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小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分为6个小组,到操场开展活动。同学们积极投身“摸石头过河”“一解千愁”“盲人方阵”等游戏,欢声笑语间放飞自我,通过活动分享感悟、放松情绪,也加深了相互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其中的“一解千愁”游戏最有趣。规则要求6到10人围成一圈面朝内站立,所有人左右交叉拉手,不要拉隔壁人的手,在全员手不分开情况下,通过变化位置等,解开这个局面。这个游戏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快乐,也增强了思维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体会到了奉献精神。

  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升了小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兴趣爱好,促进其全面发展,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对教育事业的关注度,助推校园文化融合。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