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三不”反欺凌 护航助成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辛欣、黄娜 2024年03月22日 16:24
内容提要:“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冷眼旁观者……”3月21日,柳巷派出所民警将法治教育搬上讲堂,在云路街小学开展反对校园欺凌主题宣讲活动。

  “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冷眼旁观者……”3月21日,柳巷派出所民警将法治教育搬上讲堂,在云路街小学开展反对校园欺凌主题宣讲活动。

  “被欺负不能成为习惯,用法、守法的前提是知法、懂法……”结合时下热点案件,民警针对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抵制不良风气、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以案释法、以法释理,一下子就引起在场学生的兴趣,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

  同时,民警向孩子们讲解面对校园欺凌如何有效应对、如何正确报警等自我保护方式,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共同抵制校园欺凌。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