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三月春风暖 普法护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2024年03月20日 09:36
内容提要:什么是校园霸凌?暴力发生时,我们应该如何应对?3月19日,古交市消息,邢家社乡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邢家社司法所、乡妇联,走进该乡中心学校,开展以“法润童心护成长”为主题的法律法规知识宣...

  什么是校园霸凌?暴力发生时,我们应该如何应对?3月19日,古交市消息,邢家社乡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邢家社司法所、乡妇联,走进该乡中心学校,开展以“法润童心护成长”为主题的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掌握自我保护的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活动现场,该乡青年志愿者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笔袋等宣传品,向学生们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让孩子们在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接受最常用、实用的法律法规和安全教育。

  在课堂上,邢家社司法所负责人以PPT讲解、现场问答等形式,引导孩子们辨识未成年人犯罪形式和校园霸凌,劝导孩子们树立正确观念,不做施暴者,并教给孩子们遭遇校园霸凌时的应对措施。在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参与活动的老师表示,这次普法宣传活动“干货满满”,用具体的案例,让孩子们懂得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接下来,该乡将继续开展好“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保护广大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用法律护航祖国未来,让法律滋润童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