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通报六起违章掘路典型案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任晓明 2024年03月08日 09:24
内容提要:  去年10月25日以来,市城乡管理局开展了秋冬季违章掘路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查擅自挖掘、破坏城市道路违章行为。3月6日,该局通报了6起典型案例。

  去年10月25日以来,市城乡管理局开展了秋冬季违章掘路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严查擅自挖掘、破坏城市道路违章行为。3月6日,该局通报了6起典型案例。

  一是居民米某擅自挖掘城市道路埋设通信光缆案。2023年10月27日,米某在小店区汾东南路人行道上擅自挖掘城市道路,面积5平方米,埋设通信光缆。市城管指挥中心网格员发现后及时上报,市市政建管中心稽查人员现场责令停工,拆除埋设的光缆,恢复道路原状,同时移交市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一大队进一步处理。2023年11月7日,一大队依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规定,对米某处以5000元罚款。

  二是某建筑公司擅自挖掘城市道路埋设供热管道案。2023年11月15日,太原某建筑公司在万柏林区上庄街擅自挖掘城市道路,面积8平方米,埋设供热管道。市市政建管中心巡管人员发现后,现场责令停工,恢复道路原状,同时移交市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二大队进一步处理。2023年11月7日,二大队依法对某建筑公司处以2万元罚款。

  三是某通信工程公司擅自挖掘城市道路埋设通信光缆案。2023年10月25日,太原某通信工程公司在小店区王村南街擅自挖掘城市道路,面积10平方米,埋设通信光缆。市市政建管中心巡管人员发现后,现场责令停工,同时移交市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六大队进一步处理。2023年11月17日,六大队依法对该通信工程公司处以5000元罚款。

  四是小店区某酒店擅自挖掘破坏城市道路案。2023年12月13日,小店区某酒店在人民北路擅自挖掘城市道路,面积8平方米。市市政建管中心巡管人员发现后,现场责令停工,同时移交市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一大队进一步处理。2023年12月25日,一大队依法对该酒店处以1万元罚款。

  五是某停车管理公司擅自损害城市道路案。2023年12月13日,太原市某停车管理公司在尖草坪区和平北路擅自损害城市道路,面积1平方米。市市政建管中心巡管人员及时发现后,现场责令停工,同时移交市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四大队进一步处理。2023年12月22日,四大队依法对该停车公司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六是尖草坪区一餐厅擅自挖掘城市道路案。2023年12月13日,尖草坪区某餐厅在和平北路擅自挖掘城市道路,面积0.6平方米,埋设电缆。市城管指挥中心网格员巡查发现后及时上报,市市政建管中心稽查人员现场责令停工,同时移交市城乡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四大队进一步处理。2024年1月3日,四大队依法对该餐厅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市城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市政设施安全运行,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严查违章掘路行为,坚决遏制违章掘路多发势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