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一路相伴 和谐温馨——记太原市“文明家庭”郭树辰一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国英 2024年03月08日 08:49
内容提要:幸福的家庭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郭树辰和她的丈夫用爱和感恩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每个人都感受到家庭带来的温暖力量。

  相互扶持,相互包容,一路相伴,一生相依。郭树辰和丈夫结婚20年来,日子过得和睦融洽。入选2022年度太原市“文明家庭”,就是对他们共同营造温馨家庭的肯定和鼓励。

  夫妻相互包容

  郭树辰在古交市屯兰街道办从事统计工作,同时兼任街办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主任一职,负责7个社区驻地单位、企业的相关工作,肩上的担子不轻松。她的丈夫在古交市中心医院担任急诊科主任,整天治病救人,空闲时间很少。尽管两人的工作都很繁忙,但夫妻俩相互理解,共同付出,携手走过了20年。

  郭树辰和丈夫是大学同学,毕业后一起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古交市工作。20年来,他们白手起家,建立了一个温暖的港湾,还拥有了一个乖巧懂事的儿子。他们过着平凡的生活,做着平凡的事,不抱怨、不攀比、知感恩、知宽容,默默感受着知足常乐的幸福。

  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郭树辰感慨万分:“我们家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和谐关系的建立无非是在相处过程中,尽量去理解对方的想法和感受,互相包容,互相尊重。”

  父母无私付出

  孩子出生后,他们小两口陷入忙碌。幸好双方父母都给予了许多关爱和支持。先是郭树辰的婆婆从家乡赶来照顾新生儿,接着她的妈妈也来照顾孩子,之后是公公“接班”,一直带到孩子上幼儿园,大大减轻了他们的生活负担。父母们关爱着小家庭,时刻伸出援助之手,令他们倍感温暖。

  “正是因为父母们的无私付出,我们才能在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如今他们都已年过七旬,也该我们好好孝敬他们了。”双方父母对小家庭的好,郭树辰两口子铭记在心。

  晚辈倾心陪伴

  为了报答父母之恩,每年在小长假期间,夫妻俩都会带着大包小包去陪伴父母。双方父母分别住在运城和忻州,所以,他们不是往南就是向北。

  几年前,公公突然患了脑梗,郭树辰和丈夫毫不犹豫地将公公接到家里,想尽办法为其治疗。两三年里,他们床前尽孝,倾心陪伴。只要双方老人需要药品或是其他生活用品,郭树辰总是第一时间买好快递过去。丈夫尽管很忙,利用晚上吃饭的时间,还是会拨通视频,与睡前的父亲聊聊天,以慰其心绪。

  儿子成长中,他们一家从没专门远程旅游过。郭树辰今年有了一个想法,那就是等儿子中考结束,领上儿子,带上双方父母一起出发,开心游玩一趟。

  幸福的家庭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和努力。郭树辰和她的丈夫用爱和感恩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每个人都感受到家庭带来的温暖力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