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孩子们“一漏一捏”学沙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2024年03月07日 09:23
内容提要:一粒沙,虽然渺小,但却能绘出心中的世界。3月4日,晋源区少工委联合太原市扶弱帮困协会,在姚村镇实验小学举办了以“涓涓细沙、斑斓世界”为主题的公益沙画活动,30余名儿童充分发挥自己的...

  一粒沙,虽然渺小,但却能绘出心中的世界。3月4日,晋源区少工委联合太原市扶弱帮困协会,在姚村镇实验小学举办了以“涓涓细沙、斑斓世界”为主题的公益沙画活动,30余名儿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开启了一场光与影的对话。

  活动中,沙画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沙画手法技法和操作难点,“一漏一抹一勾一点,一撒一抛一捏一划……”在老师的示范指导下,经过不断探索和尝试,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抠图、调色、撒沙、抹平,通过不同的色彩搭配,不同的上色手法,沙画台上呈现出山峦、高楼、树木、花朵......掌上流沙如同附有灵气一般,飘落在光板各处,变幻出万千形态。孩子们争相展示自己的作品,脸上纷纷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大多是通过视频、电视等方式去了解沙画,今天的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参加活动的孩子纷纷表示。

  大胆创作的平台,不仅让参与的孩子体验了一项有趣的艺术创作形式,更是共青团晋源区委在服务少年儿童方面的又一新尝试,今后,团区委将持续结合各类资源,用心用情关爱儿童成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