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党建引领聚合力 一老一小增幸福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原茜 2024年02月20日 09:12
内容提要:日前,杏花岭区职工新街街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一老一小·守护朝夕美好”,持续加强社区党组织、驻地单位党组织、小区党支部、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等主体间的联动,以党建带团建...

  日前,杏花岭区职工新街街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聚焦一老一小·守护朝夕美好”,持续加强社区党组织、驻地单位党组织、小区党支部、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等主体间的联动,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引导在职党员、居民党员、大学生团员参与党群活动。

  冬季是安全事故发生高发期,杏花岭区职工新街街道依托赛马场区域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杏花岭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辰星志愿服务队举办“防减灾安全教育课堂”,面向大学生团员(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网格员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家庭安全常识、防震知识及自救技巧,通过沉浸式、互动式、团队式的安全教育,助推青年发挥作用。

  寒假期间,职工新街街道党工委、团工委夯实“红色”党建基础,推出“多彩”团建活动,创新“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与儿童志愿者(小小志愿者)1+1互动协作”的志愿服务模式,为前来借阅图书、自习的读者提供暖心服务,合力创建安静的阅读环境,有效解决老年读者不会操作自助借阅机、自助办证机的“难题”。

  为了让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北沙河社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妙笔挥毫写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主题活动,组织社区内的书法爱好者共话春节传统、共写新春祝福。社区干部、企退书法爱好者和小区党员敲开独居老人、高龄老人的家门,为他们送上写好的对联和真诚的祝福,让老人们真切感受到新春有爱、牵挂有情、陪伴有心。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