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木版年画“送福”迎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李贺君 2024年02月11日 19:49
内容提要:龙腾盛世春潮涌,福到人间气象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文化滋养,近日,小店区图书馆联合该区美术协会,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木版年画“送福”活动。

  龙腾盛世春潮涌,福到人间气象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文化滋养,近日,小店区图书馆联合该区美术协会,策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木版年画“送福”活动。

  活动现场摆放着一幅幅精美的木版年画,画面上描绘着各种吉祥图案和美好寓意。这些年画采用传统木版雕刻技艺,线条流畅、色彩鲜艳、形象生动。除了领取和欣赏年画作品,现场还设置了木版画印制体验区。木版画工艺大师王宝文专门为参与活动的居民展示并制作了木版画门神、财神、福字等多种春节传统元素作品,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王宝文指导居民自己动手印制“福”“财神”“门神”等木版画作品。

  参与者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有趣又有意义,可以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技艺的魅力。主办方人员介绍,此为“迎春送福”主题系列公益活动之一,2月8日至2月23日,他们还会走进小店区各社区开展相关公益活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