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传统文化唱主角 多彩活动迎新春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原茜 文/摄 2024年02月10日 09:17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满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感”,守护和和美美的“热闹年”,杏花岭区职工新街街道创新“喜迎新春”活动形式,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用情做好节前民生...

图为社区食堂厨师带领居民做年馍。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拉满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感”,守护和和美美的“热闹年”,杏花岭区职工新街街道创新“喜迎新春”活动形式,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用情做好节前民生工作,用心奏响佳节幸福乐章。

  在所辖赛马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场饱含浓浓墨香的活动吸引了“一老一小”的共同参与,社区内爱好书法的企退人员、放假在家的中小学生、党员志愿者齐聚社区活动室内,以“笔墨凝香气·新春送万福”为主题,创作出一幅幅寓意祥和的福字和春联,用饱含墨香、饱含心意的作品寄情新春、祝福新年。

  迎新春活动需要多方配合,福字和春联写好后,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迅速“上线”,将承载着邻里情的福字和春联挨家挨户送到独居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低保人员的家中,让社区里的年味更足、更有温度。

  新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食堂开展“迎春送福·文明过节”志愿服务关爱活动,邀请社区食堂的厨师担任年馍制作“导师”,手把手带领社区居民做年馍,烘托喜庆团圆的祥和气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