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春节“格格”忙 服务不“打烊”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郭晓华 2024年02月10日 09:16
内容提要:为了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更加温馨、安全、祥和的龙年春节,众多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春节“不打烊”,用真情问民需、用行动解民忧,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为了让辖区居民度过一个更加温馨、安全、祥和的龙年春节,众多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春节“不打烊”,用真情问民需、用行动解民忧,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越是节假日,我们越要坚守岗位,及时解决辖区居民的诉求。”郑晶是文庙街道幸福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从事网格员工作已有3年。和其他同事一样,今年春节她照常上班。当大家沉浸在阖家团圆的喜悦中时,郑晶和其他网格员开展巡访,上门慰问,为小区居民守岁。

  “李阿姨,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春节期间有问题随时联系我们!”除夕当天,文庙社区网格员入户走访独居、空巢老人,并在老人手机里存入自己的联系方式,让“有事就找网格员”成为居民们的共识。

  春节期间,上马街二社区所有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不关机,并且每天安排两人在社区值班,为的是不遗漏居民每一通电话,不错过居民每一次求助。而幸福社区则实行“2+3”运作模式,即“2名‘两委’成员+3名网格员”,要求值班网格员在岗在位,严格履行各项值班工作职责……

  春节期间,各社区根据辖区特点制定值班计划,保障服务“不打烊”,让辖区居民在春节期间也能体验社区的优质服务。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