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繁华璀璨迷人眼

来源:太原晚报 2024年02月09日 15:00
内容提要:迎新春,贺新年,同欢喜,庆佳节,我们在哪里能体验到浓浓中国年的味道?戏冰雪、观花灯、逛游园……不如在嗨游畅玩中为新年添活力,在欢声笑语中共贺新春。

  迎新春,贺新年,同欢喜,庆佳节,我们在哪里能体验到浓浓中国年的味道?戏冰雪、观花灯、逛游园……不如在嗨游畅玩中为新年添活力,在欢声笑语中共贺新春。

  缤纷焰火添浪漫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在游乐园里过大年,一边享受游乐项目带来的快乐,一边与好友共享有聊有吃有拍照的美好时光。

  入园见龙新年开门红、百米长龙巡游、灯组喜迎龙年、10米巨龙首次亮相、百万级花灯震撼登场、新春限定灯光秀、梦幻光影世界……春节期间,太原方特特意为市民准备了“新春大礼”,到处是年的味道,新春氛围感拉满。

  在古香古色的清韵小镇,一串串红灯笼高高挂起,红红火火。身着古装的工作人员随处可见,时而与游客拍照,时而向游客挥手欢迎;糖人、糖画、捏面人等众多传统手艺人也忙得不亦乐乎,惟妙惟肖的面人、栩栩如生的糖画,为游客带来浓浓的新春民俗体验。

  作为太原方特的明星项目,球幕飞行影院《伴你飞翔》,将带您体验逼真的凌空飞翔感受,饱览华夏自然山水和人文风情,老少皆宜。当然,这里还有游人必打卡的核心主题项目,一场接一场的精彩剧目表演。玩累了,就坐下来聆听神话传说、历史典故。这里的游玩项目与民间神话故事深度融合,运用高科技手段,让此前“耳闻”的传说变为“现实”,寓教于乐的同时感受科技与文化的碰撞,惊险刺激。

  夜幕降临,数十米的大型灯组、造型各异的彩灯一一亮起,与园区建筑灯光交相辉映,太原方特格外耀眼。一个光影梦幻世界展现在眼前,太原方特用独有的火热激情,温暖着每一个游客。

  小贴士:2月10日至2月25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太原方特营业时间为10时至21时。为营造春节喜庆祥和氛围,春节期间,太原方特推出多个主题活动,包括龙年花灯、龙行大运、福报天下、精彩演艺、璀璨焰火。2月14日,太原方特还特别设置了星空告白夜活动,邀请明星乐队惊喜空降现场,与游客共度浪漫时刻。

  冰雪世界多欢乐

  过年如果不去“尔滨”,来稻田公园冰雪世界也能过足冰雪瘾。

  自2023年12月22日起,稻田公园为期66天的盛大冰雪狂欢季就拉开了帷幕。冰雪狂欢季以“蒙古风情进稻田”为主题,独特的冰雪网红景观、原汁原味的蒙古风情主题演绎和丰富多彩的冰雪游玩项目,为游客带来别具一格的戏雪新体验。

  经持续人工造雪,稻田公园已幻化成白雪皑皑的冰雪王国,今年这里建设了7万平方米的戏雪场地。雪场银装素裹,雪山、雪道、冰挂长廊应有尽有,寒冷又静谧,仿佛置身北国极寒之地。纯白雪毯绵延伸展,高低起伏。冰雪世界大门前,一群憨态可掬的企鹅雕像,欢迎游客到来。企鹅身后是一座绵延雪山,几只“北极熊”立于山顶,极目远眺,白色身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充满野性之美。

  雪山脚下,坐落着3个蒙古包,蒙古包背后,是冬季戏雪主场,一面是雪圈滑道,一面是雪地转转和雪地长龙,在这里可以尽享冰雪项目乐趣,适合春节假期全家来玩,增进亲子感情。雪地大摩托、雪地小摩托、雪地坦克、挖机铲雪、雪地香蕉……几十种游玩项目可以让孩子们过足瘾。景区还安排了不间断演艺项目。

  小贴士:稻田公园的4只南极白眉企鹅会陪伴太原市民一起共度春节,春节期间,稻田公园企鹅巡游时间为每天10时08分到17时18分,每场10分钟。在此提醒大家,巡游期间,游客不可对企鹅进行投喂和追逐。

  企鹅巡游时间将根据天气情况调整,其间以景区公示时间为准。

  绚丽灯海映盛世

  不要霾味要年味,不放鞭炮看花灯已逐渐成为我们的新年俗。

  今朝花市灯如昼,火树银花妆盛世。2024年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里的超级灯展已经在1月29日拉开帷幕,走进玉泉山,仿佛置身于一片灯海,花灯依山傍湖而设,高低错落,流光溢彩。游人漫步在山间步道,恰似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分外惊艳。尤其是造型各异,充满国风浪漫感的大型花灯,以及龙年的龙图腾,把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将会成为今年春节市民的打卡胜地之一。

  当然,除了造型精美的花灯,园内还有盛世舞龙、狮王争霸、空中绸吊、大型魔术、萌宠剧场等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给大家带来更好的节日游玩体验。

  而且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的冰雪大世界也在附近,300米的超长雪道,哈尔滨的同款大雪人,赶巧了还能一起跳段欢快的兔子舞,嗨玩一白天后,沉醉在绚丽灯海,度过浪漫夜晚,体验感直接拉满。今年春节,晋阳湖公园、太原古县城也都举办花灯展,邀请广大市民前往观赏游玩。

  小贴士:为保证安全,避免发生拥堵,整个灯展活动期间,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周边部分路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主要范围包括,玉兰路(南至兴华西街,北至玉泉街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只允许游人步行入园。

  过境车辆可绕行兴华西街、玉兰东路、玉泉街。游客车辆可停放至公园设置的停车场,大家千万不要“任性”,在道路两边乱停车呦。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