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我们的节日

太原地标美食纪录片 《太原味道》正月初一上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4年02月09日 14:56
内容提要: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太原故事,传播太原好声音,正月初一起,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网信办出品的太原地标美食纪录片《太原味道》,将正式上线播出。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太原故事,传播太原好声音,正月初一起,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委网信办出品的太原地标美食纪录片《太原味道》,将正式上线播出。

  太原,是一座有着两千多年建城史的古都,是“控带山河,踞天下之肩背”“襟四塞之要冲,控五原之都邑”的历史古城,自古就有“锦绣太原城”的美誉。历史悠久的太原城,也孕育了众多有地域特点的美食。地标美食纪录片《太原味道》是一部全面介绍太原地标美食的纪录片,以文化视角探寻美食。

  第一季共六集,选取了六种太原最具代表性的地标美食,内容涵盖山西老陈醋、面食、头脑、牺汤、阳曲小米、娄烦土豆,展现其独特的制作过程,揭秘其背后的人文故事。六集的主题分别为“太原有头脑”“天下第一醋”“寻味黄土地”“面乡面对面”“千年传习俗”“首邑飘米香”。摄制团队历时两年,跟踪拍摄,精心制作,倾力打造,原汁原味。

  自正月初一起连续六天,《太原味道》将在各主流媒体、社会自媒体、机场、地铁,以及Facebook、YouTube等海外平台同步播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