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21天“打卡”十大文明好习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2024年02月08日 18:12
内容提要:小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倡议全区各部门及市民朋友,2月7日至2月29日,连续21天在微信朋友圈、视频号、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大众平台进行文字、图片、视频打卡,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科学文...

  小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倡议全区各部门及市民朋友,2月7日至2月29日,连续21天在微信朋友圈、视频号、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大众平台进行文字、图片、视频打卡,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科学文明、健康向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2024年春节、元宵节将至,为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倡导文明风尚,小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全区发起第三期21天“打卡”十大文明好习惯的活动。倡议内容包括:“阅读学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孝敬长辈”让优秀文化代代传承;“文明上网”让网络平台风清气正;“重信守诺”让社会充满正能量;“文明就餐”让光盘和使用公筷成为流行;“低碳出行”让环境保护成为举手之劳;“垃圾分类”让绿色文明成为新风尚;“文明用语”让尊重成为社会风尚;“锻炼身体”让健康成为宝贵财富;“随手志愿”让爱心更加温暖动人。

  做文明人,创文明城。按照固定格式连续打卡21天者,可在3月1日至3月7日到所在地街道、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领取一份小礼物。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