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尖草坪区开展“敲门入户”送温暖活动

来源:太原日报 2024年02月08日 18:10
内容提要: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感受到更多关爱,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尖草坪区各级综治中心组成“敲门入户”文明实践队,开展关爱和安全宣传活动。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感受到更多关爱,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尖草坪区各级综治中心组成“敲门入户”文明实践队,开展关爱和安全宣传活动。

  “阿姨,最近身体怎么样?天冷了,有困难及时跟我们说。”南寨街道朝阳社区网格员拉着居民王阿姨的手说。近日,南寨街道朝阳社区携手辖区企业、爱心商家,对困难、失独家庭开展慰问活动。他们与老人们拉家常、话冷暖、问需求,并送上大米、白面等慰问品,同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温暖的话语、温馨的举措,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

  兴安苑社区团支部联合志愿者小分队开展走访慰问困境儿童活动。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和生活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还对困境儿童居家环境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向他们讲解了居家安全常识、防火防盗、防骗防拐及防溺水等知识。

  “奶奶,最近天气比较冷,用火用电用气都要注意安全啊。”连日来,尖草坪街道龙城花园社区网格员开展“走访百家门”活动,对居民家里的用水、用电、用气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提供“点对点”关爱志愿服务,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迎新街街道,102社区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及沿街商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单,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火灾的预防和逃生要点,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王勇、杨莉)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