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周末坚守 “格格”及时处置突发事

来源:太原晚报 2023年12月27日 08:42
内容提要:12月24日是周日,我市很多社区网格员坚守岗位,在各自责任片区巡查走访,及时解决居民遭遇的突发事、急难事。

  

  12月24日是周日,我市很多社区网格员坚守岗位,在各自责任片区巡查走访,及时解决居民遭遇的突发事、急难事。

  排除隐患

  “小郭,桃北东巷口有棵树上的电线一直在冒火星,太危险了,你快来看看吧!”当天上午,正在辖区内巡查的桃园北路东社区网格员郭金莲接到居民电话后,立刻赶到现场,看到被树枝缠绕的电线一直在冒火星,时不时火花四溅,立即将此事向社区进行汇报。社区薄主任马上与供电部门取得联系。郭金莲则在现场盯守,提醒路人不要靠近,防止发生意外。20分钟后,供电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排查发现冒火星是由于电线老化短路引起的,立即拉掉附近电闸,对短路电线和树枝进行专业化处理,经过2小时抢修,安全隐患消除,供电恢复。

  清除“冰柱”

  当天上午,东岗路二社区网格员阎小芳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东岗路251号刚玉宿舍三区不少楼顶的房檐下,都挂着一排排锋利的冰柱,一旦掉落将会对行人和车辆造成伤害,隐患很大。随后,经阎小芳协调,社区干部、网格员、物业人员携手联动,有人通知车主挪车,有人维持秩序临时管控,有人携带工具前往顶楼住户家,对冰柱进行处理。中午时分,数排冰柱被彻底清理。

  抢修电闸

  当晚,光社街道杜家村汇阳小区9号楼、10号楼突然停电,一片漆黑,居民们很着急,纷纷在网格群里询问原因。正在附近巡查的杜家村村委会网格员陈彩霞立即赶到,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到供电室排查故障。当时气温很低,网格员坚持守在现场帮忙打手电、递工具,协助工人迅速抢修。由于修理存在难度,进度较慢,一些居民开始在群里催促,陈彩霞将抢修过程拍下来发到群内,看到维修人员和网格员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说话声音都是颤抖的,居民们不住鼓励和感谢,还有热心居民给送来了暖手宝。

  夜里11时30分供电恢复,此时,陈彩霞的腿都冻僵了。

  记者韩睿

  通讯员薄震宵朱婧凌鲜丽文/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