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一起包饺子 融洽鱼水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王丹 通讯员 苍龙 2023年12月25日 15:21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增强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12月21日,冬至的前一天,坞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居民及驻地小学师生,到省武警某支队开展...

  为进一步增强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12月21日,冬至的前一天,坞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居民及驻地小学师生,到省武警某支队开展“军民鱼水情、冬至暖人心”包饺子活动,共同庆祝中国传统节日。

  为了活跃氛围,活动现场展开了擀皮、包饺子比赛。擀皮过程中,居民和部队各派一名代表,每人擀20个饺子皮,先完成者获胜,落后者唱歌助兴。只听一声号令响起,双方代表撸起袖子奋力干,瞬间,小小饺子皮像一只只蝴蝶从代表手中飞出,观战人员在旁加油喝彩,比赛紧张而热烈。随后的包饺子比赛,过程同样精彩。

  有趣的活动带来了欢声笑语,充分展现了军民一家亲的融洽氛围。通过围桌包饺子,让远离家乡的官兵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家庭的温暖,节目表演也让官兵们感受到训练之余的放松与快乐。

  下一步,坞城街道将继续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军民一盘棋”“军地一家人”意识,奋力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前行,积极为部队、现役官兵和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在全社会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厚植爱国情怀。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