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板凳课堂”进社区 法治宣传送上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刘苗苗 2023年09月08日 17:19
内容提要:为增强辖区居民法律意识,推动全民法治文化建设,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9月7日,朝阳二社区邀请法律援助律师走进双塔北路49号铁路宿舍小区,以“板凳课堂”的方式给居民解读《民法典...

  为增强辖区居民法律意识,推动全民法治文化建设,提高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9月7日,朝阳二社区邀请法律援助律师走进双塔北路49号铁路宿舍小区,以“板凳课堂”的方式给居民解读《民法典》,受到小区居民欢迎。

  一块空地、一排小板凳、大家围坐在一起,“板凳课堂”就开讲了。律师以案说法,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就高空抛物、犬类伤人、遗产继承等相关法律知识给市民进行细致讲解,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鼓励大家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听到律师的专业解答,居民们表示很受启发。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记录每个案例的法律解释,并向律师咨询了在工作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感觉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