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航空科普进社区 点亮孩子飞天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 勇、朱丽媛 2023年07月12日 08:29
内容提要: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提高其动手能力,7月10日,汇丰街道乾泽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玩转科学航模飞上天”公益培训,来自太原工业学院科教专家辅导团的成员薛帮国老师为孩子们带来...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提高其动手能力,7月10日,汇丰街道乾泽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玩转科学航模飞上天”公益培训,来自太原工业学院科教专家辅导团的成员薛帮国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航天课。

  活动中,薛老师通过通俗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飞机的起飞原理、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了解了电脑上的专用模拟软件,第一次拿起了遥控器,接触到真正的模拟飞行。

  老师仔细讲解了遥控器上的每一根摇杆、每一个按钮的作用,并耐心地指导大家观察飞机对应的动作,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飞机的操作原理。

  紧接着进入动手制作环节,孩子们开动脑筋,专心地投入到模型制作中。经过一番努力,一个个零部件在孩子们的手中逐渐变成了一架完整的飞机模型。在老师和实践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拿着飞机模型到空地上试飞。随着一声令下,十几架飞机模型从一双双小手中飞了出去,现场一片欢呼。

  乾泽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了与飞机有关的原理和知识,体验到了航模科技的魅力。实践站还将继续举办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