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志愿者、居民齐动手

共绘文化墙 扮靓老小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王浩 文/摄 2023年06月06日 13:33
内容提要:“这彩绘墙太美了!”6月5日,迎泽街道青年路三社区五中宿舍院,一面“新鲜出炉”的彩绘墙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居民和志愿者一起创作彩绘墙。

  “这彩绘墙太美了!”6月5日,迎泽街道青年路三社区五中宿舍院,一面“新鲜出炉”的彩绘墙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原先的老旧小区经过改造已脱胎换骨,志愿者和居民联手绘制的彩绘墙更使老院增色不少。

  走入该院,浸润文道的菊花、清雅脱俗的竹子、践行文礼的杨树以及点亮文明的葵花跃然于墙上,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一幅以“育人、育德、育身、育情”为主题的墙体画令人赏心悦目。

  据了解,该老旧小区始建于1972年,共6栋楼,202户居民。改造前,该院公共照明系统不完善,墙体破损剥落……“每次进了小区,一看到堆满溢出的垃圾,以及被溅出的满墙污渍,心情就非常差!”刘女士说。2021年,该院开始接受老旧小区改造。修路、刷墙、完善照明设备……经过一系列改造,老院焕发新颜。

  不久前,社区联合“阳光成长驿站”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墙体彩绘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手托调色盘,用画笔细细描边勾勒,先构造轮廓框架,再进行填充,最后涂抹装饰。

  在墙绘过程中,不少居民被志愿者的热情感染,纷纷卷起袖子、拿起画具,画出心中的美好家园。一番精雕细琢,墙面“穿”上了“五彩新衣”。

  “墙体彩绘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既能给小区添彩,又能传播正能量!”看着赏心悦目、颇具文化底蕴的墙面,居民纷纷称赞。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