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集中收捕流浪犬 保驾护航中高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刘瑢 2023年06月06日 07:23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在即,6月4日起,杨家峪派出所针对居民反映,展开治理流浪犬行动,集中收捕流浪犬,整治由此带来的噪音扰民问题。

  近期,杨家峪派出所对辖区内噪音扰民问题进行摸排整理,发现部分区域存在流浪犬扰民现象。这些流浪犬经常聚集在一起,一到夜晚便相互追逐,叫声不断,不但给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考生的学习和休息。为此,派出所组织开展治理行动,重点巡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居民小区、学校周边等区域。

  6月4日,民警根据前期掌握情况,先后来到碧桂园城市花园小区和东沟村,捕捉并收容流浪犬6只。行动中,民警还积极宣传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引导居民给考生一个安静安心的学习、休息环境,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社会秩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