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尖草坪区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年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勇 2023年06月06日 07:27

  “我的营业执照被列入异常了,该怎么办呀?”“感谢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帮我完成年报补报。”为扎实有序推进企业年报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来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市场主体年报督导工作。

  近日,一位陶姓老人来到尖草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古城中队。“我的营业执照被列入异常了,该怎么办呀?”一进门,老人就无奈地对工作人员说。经过耐心沟通,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身体残疾,目前经营一家配钥匙和修鞋的小店,并且该店被评为残疾人自主创业示范店。但因老人身患残疾,文化水平不高,且法律知识欠缺,他对于年报事项并不清楚。

  经现场核实后,古城中队工作人员手把手帮助老人进行了年报补报,并向老人推送了年报的具体操作流程及操作演示视频,以便他今后自主完成年报。同时,工作人员对于老人未按时年报的行为做了免罚处理,并告知他之后在经营过程中如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打电话询问。老人看到古城中队如此热心接待自己,对古城中队王野秋队长说: “你们真是热心为民的好人啊!”

  据了解,为了做好年报工作,尖草坪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围绕年度报告“报什么、如何报、不报后果是什么”等内容,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电话等方式提高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年报的知晓率;同时采取面对面指导、张贴年报告知书等形式,向市场主体推送和传递年报信息。对不知如何年报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其完成年报工作,贴心服务,确保年报工作有序开展。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