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单位创建

职工意见“码”上提 餐厅听闻马上办

官地矿班中餐让职工吃出幸福感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苗变玲 2023年06月06日 13:23
内容提要:“上周末,我在微信上扫描了职工餐厅贴出的二维码,把我和队友们给班中餐提的几条意见发了上去,比如有的工友不爱吃大米,能否增加焖面?有的工友还想吃冬天供应的大烩菜,没想到这周就都落...

  “上周末,我在微信上扫描了职工餐厅贴出的二维码,把我和队友们给班中餐提的几条意见发了上去,比如有的工友不爱吃大米,能否增加焖面?有的工友还想吃冬天供应的大烩菜,没想到这周就都落实了。”6月5日中午,官地矿机电队队长王云江和队友们在井下吃班中餐时,惊喜地发现饭菜又有了新变化,花色、口味都特别贴心。

  为让一线职工吃到美味可口的班中餐,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感受到家的温暖,山西焦煤西山煤电官地矿十分重视班中餐的饭菜质量和花样品类,餐厅也很愿意倾听职工对班中餐提出的各类要求。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大家发现,你一言我一语地提意见,很容易遗漏一些建议,厨师们也无法对职工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做到人尽皆知、心中有数。

  于是,膳食队在职工餐厅取餐口悬挂了意见簿,还增设了二维码意见反馈平台,职工们随时掏出手机对着墙上的二维码扫一扫,就能进群发表意见,膳食队的师傅们也能第一时间回复、记录和调整,让每一名职工都能吃上放心、舒心、暖心的班中餐。

  膳食队副队长杨柱说:“每天队里都要统计群里的意见,能当下解决的,第二天就会有新变化。我们根据职工需求,重新制定了班中餐谱,从饭菜花样、质量和健康搭配上都做了创新。”

  职工餐厅还根据职工意见,提升了硬件服务。对职工餐厅的操作间、窗口、消防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还增加了蒸箱、和面机、馒头机、电磁灶等机械设备,让烹饪过程更加高效、干净、标准化。

  “现在的班中餐想吃什么都可以和餐厅随时沟通调整,营养可口的饭菜很好地补充了体力,让大家精气神好了,工作效率也更高了。”王云江说,“我们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攻克技术难题和关注井下机电设备的维护上,为安全生产保供助力。”

  在班中餐意见群里,职工最关注的还是食品卫生和安全。官地矿严把原材料质量关,保证食材绝对新鲜,对肉制品、米面、油采购做到定点采购,对蔬菜每日抽检,由专人验收,验保质期、质量、数量,不合格的及时向供货商退货,合格产品依据管理制度做好入库登记,杜绝不合格食品、未经验收的食品进入厨房,切实保障职工“舌尖上”的安全。此外,该矿针对井下作业现场点多面广、战线长的实际,不断强化各区队送餐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效率,要求井下各地点送餐人员必须做好班中餐密封保暖工作,确保暖暖的班中餐及时送达各作业点。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