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禁毒教育从娃娃抓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张宸玮 2023年06月04日 09:43
内容提要:6月2日,小店区禁毒办联合营盘街道南十方张家巷社区,在建南小学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以悬挂禁毒横幅、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开展毒品知识讲座等形式进行宣传,增强了学生的识毒、防毒...

  6月2日,小店区禁毒办联合营盘街道南十方张家巷社区,在建南小学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以悬挂禁毒横幅、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开展毒品知识讲座等形式进行宣传,增强了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讲座中,宣讲人员以图片、案例、视频为载体,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毒品的危害和常见的识别方法,重点讲解毒品的伪装性、迷惑性和拒绝毒品的方法。结合周边鲜活的事例,向青少年科普预防毒品和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提醒青少年要从自身健康出发,从家庭幸福出发,为了自己的未来,时刻保持清醒、警惕的头脑,自觉远离毒品。

  此次宣传,有效促使了青少年自觉构筑防毒反毒的思想防线,使禁毒理念进一步深入校园生活,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