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公交车上参观"电车历史" 老照片见证太原发展变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齐向真 2023年06月16日 08:25

  “快来看啊,这种公交车我坐过,真是不敢想啊,离现在已经有60多年了。”6月14日,在重机站站点停靠的一辆824路公交车内,市民李大爷在车内观看“太原公交电车车型变迁”档案展时,不禁发出阵阵感慨。

  每年的6月是“国际档案月”,为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文化,提升全社会档案意识,太原公交电车分公司在824路公交车厢内设立了“太原公交电车车型变迁”档案展,通过展示太原公交电车历代车型的变迁,见证城市风貌与公交的发展。

  谈起在车厢内布置车型变迁档案的初衷,公交驾驶员白玉表示,101路自1960年5月1日开通至今已有63年的历史了,虽然不是我市最早的公交线路,但承载了无数市民的美好回忆,“希望通过这些老照片,能为路途增添一些乐趣,也为乘客更加了解公交电车历史尽一份力。”

  从“大辫子”电车到汽油车、燃气车再到新能源车,这些记录了公交车历史的档案是太原公交电车几十年来的缩影,也印证着太原的发展变迁。“此次展出的公交电车车型照片里,有很多是我之前没见过的,下面还配上了注解,方便乘客更好地了解太原公交电车历史。”市民胡女士说。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