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市区联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陈 琦 2023年06月16日 08:18

  6月15日,太原市处非办、杏花岭区处非办、杏花岭区金融办、杏花岭区公安分局、杏花岭区检察院及杏花岭区法院等部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联合在新建路西海子公园广场举办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山西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细则》及和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懂法、守法、用法意识。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开展典型案例剖析、法律政策解读和投资风险教育。通过解析非法集资的危害,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抵制非法集资,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概念与特点,自觉抵制不当得利诱惑,增强识别、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手提袋1000余个。

  6月,杏花岭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目前,杏花岭区利用显示屏、微信等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动画宣传片,在社区利用电梯、道闸、门禁等设立180余个广告牌,发放宣传资料8400余份。该区还将普法宣传和组织群众参与答题作为宣传亮点,通过社区向社会推广。

  杏花岭区处非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持续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工作,强化日常监管,加大宣传和防范处置力度,一旦出现非法集资苗头,立即予以打击,坚持防小打小,加强威慑效果,切实从源头治理非法集资滋生和蔓延的环境,有效保障全区社会稳定。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