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送法入校园 保护“未成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珊 通讯员 张丽娟 文/摄 2023年05月30日 09:22
内容提要:为全面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5月19日,杏花岭区法院张兆星法官来到滨河东路小学,给孩子们送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图为张兆星法官为孩子们讲解法律常识。

  为全面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5月19日,杏花岭区法院张兆星法官来到滨河东路小学,给孩子们送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宣传教育课。

  本次授课一改传统法治课的严肃氛围,从《哪吒之魔童降世》这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电影开讲。张兆星法官通过分析哪吒逐步从顽劣小儿成长为少年英雄的经历,向大家讲授了“不良行为”“监护缺失”“同伴欺凌”“正当防卫”等法律常识,介绍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三部法律的相关内容,引导大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升学生法律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与全面发展。

  课后,张兆星法官向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六一”礼物——“法治魔方”,这个特制的法治魔方上,有各级人民法院及中国庭审直播网等平台的二维码,通过扫码可以进入各类法治宣传平台,让法治宣传教育可以在课后延续,让尊法、学法、守法意识在校园蔚然成风。

  杏花岭区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做好“法佑青杏共护未来”未成年保护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