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为改造让路 居民拆掉简易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张颖鑫 2023年05月30日 07:27

  地下,各类管线老化;院里,私搭乱建较多。这些,几乎是老旧小区的“通病”。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就是要让小区的环境由里到外大变样。5月26日万柏林区消息,和平南路105号院就是这样的老旧小区,今年被列入改造范围,这让大家充满了期待。连日来,在光华街社区网格员的劝说下,居民纷纷拆掉了原先搭建在院子里的简易房,用实际行动支持改造。

  “大爷,用不了多久,咱小区就变漂亮了。您想,这间小房子留在这里多碍事,也不美观,一定要拆掉啊。”网格员席婵的一番话,让居民牛大爷想通了,很快搬走了里面的物品。

  多年前,老人在院子里搭建了一处简易房,紧靠着小区围墙,用来存放杂物。旁边,还有几间类似的简易房,是其他居民私自搭建的,当成了各家的小仓库。

  这一排简易房,让原本就不宽敞的通道更显狭窄。房子并不牢固,时间久了更是岌岌可危。而且内部私接了电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趁着这次改造,社区要拆掉这些违章建筑,扮靓小区环境。起初,盖简易房的居民有些不情愿拆。后来,网格员挨个引导,说“小区改造的利好”,讲“违建对环境的影响和存在的安全隐患”。于是,大家都同意,自觉搬空了里面的物品,配合施工人员完成拆除,为老旧小区改造“清障开路”。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