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残疾人开小店 网格员“送照上门”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3年05月30日 07:27

  “真是辛苦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把手续办好了!”拿着新的营业执照,居民张志强感动不已。这份执照,从始至终,不用自己咋操心,都是网格员帮着跑腿。5月26日万柏林区消息,该居民身有残疾,开了间小店谋生,由于拓展了经营范围需要办理相关手续。考虑到他的身体不便,前进路北社区的网格员主动提供帮代办服务,并且第一时间把办好的执照送上门。

  居民张志强20多年前遭遇了意外,导致双腿残疾,经鉴定属于肢体一级残疾。不过,他没有对困难低头,依然乐观面对生活。在亲友的帮助下,他注册开了一家照相馆,生意还不错,这也成为他主要的经济来源。最近,店里增加了打印服务,按规定,原先的营业执照应及时更改经营类别。

  网格员石纪俊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这个情况。经过商议,社区决定协助这名特殊的经营户办理相关手续。整理材料、人脸识别采集信息……整个过程,网格员都代办了。没多久,所有的事项办妥了。拿到新的营业执照后,网格员马上送到了居民手中。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