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县级医院成功抢救危急患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涛 2023年05月30日 07:28

  5月29日,市卫健委发布消息,古交市中心医院成功紧急抢救一名脾破裂大出血危急重症患者,标志着该院在县级医院多学科联合急救能力的提升。

  据了解,这名男性患者,22岁,高处坠落并被重物砸伤导致脾破裂。患者被紧急送到古交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后,普外科主任李计文迅速查看,发现患者贫血,反应迟钝,症状较重,第一时间为患者进行腹部彩超和CT检查。检查结果明确为脾破裂、腹腔出血,情况十分危急。李计文主任立即通知医务科、手术室,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患者开通生命绿色通道。开腹后发现,患者脾破裂及肠系膜撕裂,出血量高达3200毫升,医疗团队立刻实施手术救治,在多学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患者救治及时,转危为安。

  从接诊到开腹止血,仅用18分钟。此次成功救治,标志着古交市中心医院县级医院多学科联合急救能力有显著提升。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