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用心守护童年 安全陪伴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刘志琦 马文博 2023年05月30日 09:21
内容提要:夏天天气炎热,游泳、玩水成为小朋友最爱的消夏选择。近日,黄陵街道五大龙沟村携手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讲安全”,使辖区少年儿童提高自护知识、增强危机防范意识。

  夏天天气炎热,游泳、玩水成为小朋友最爱的消夏选择。近日,黄陵街道五大龙沟村携手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讲安全”,使辖区少年儿童提高自护知识、增强危机防范意识。

  “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为您的孩子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空间,请您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事……”首先组织家长和孩子观看我市开展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大讲堂》,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所有人的心灵都受到了震撼。播完视频,志愿者又传授了一些防溺水、防触电小知识,做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教育提示。

  为让家长和孩子进一步加深理解,随后是亲子游戏环节。志愿者用纸条隔出快车道、人行道和斑马线,让家长扮演行人、孩子扮演司机,通过观察志愿者手中变换的“红绿灯指示牌”前行,如果违反交规就要受罚。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孩子们在游戏中认识到规则的重要性,也加深了保护自我安全的意识。

  活动中,还为家长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内容,发放30余套《地震安全知识绘本》,叮嘱家长要时刻关注孩子的言行,用正确的方式引导和教育,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