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察干警进校园 宣讲法律护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宋艳明 2023年05月30日 09:05
内容提要:5月26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阳曲县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开放日活动,干警们分别走进城东路小学和阳兴幼儿园,通过主题法治讲座,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5月26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阳曲县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开放日活动,干警们分别走进城东路小学和阳兴幼儿园,通过主题法治讲座,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阳曲县城东路小学,检察干警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主题,向师生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内容,通过以案释法讲解了民法典中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活动中,干警发放了相关知识宣传资料,结合通俗易懂的讲解,使学生们对学习民法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阳曲县阳兴幼儿园,检察干警通过向教师讲解幼儿园相关法律知识,解答相关法律咨询,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员工的法治素养。同时,干警开展了一次安全检查,查看了食堂环境卫生等情况,并听取了幼儿园内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相关介绍,协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步,阳曲县检察院将不断丰富法治进校园的内容和形式,强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全面做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让法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