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平安欢乐迎“六一” 市场监管护“童”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司勇 2023年05月30日 09:03
内容提要:5月28日消息,“六一”儿童节临近,为保障广大学生、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节日,万柏林区市场监管局走进西矿街第一幼儿园及其周边孕婴店对儿童玩具、化妆品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5月28日消息,“六一”儿童节临近,为保障广大学生、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节日,万柏林区市场监管局走进西矿街第一幼儿园及其周边孕婴店对儿童玩具、化妆品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幼儿园日常教学活动中所使用的文具玩具用品是否符合规定,细致排查文具玩具表面覆盖的图案、文字。执法人员倡导学校教师与在校幼儿学生开展合作互动,手工制作简易文具玩具,寓教于乐,在提升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促进学校在开展教学活动中所使用的文具玩具既合规,又有趣。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检查幼儿园周边的母婴用品店产品资质是否合规、购销渠道是否合法、儿童化妆品标签是否规范等,引导和督促儿童化妆品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诚信守信意识,严防假冒伪劣等问题产品侵害儿童身体健康,保障儿童用妆安全。

  下一步,万柏林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儿童用品监管力度,夯实质量安全保障线,为广大青少年儿童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