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孩子发挥想象 绘出“缤纷童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刘巍巍 2023年05月30日 08:53
内容提要:童年是甜甜的糖果,是快乐的儿歌,是盛开的花朵,是初升的太阳。5月28日,北营街道把社区开展“五彩缤纷童年乐”主题活动,孩子们用画笔、颜料和丰富的想象力,一起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童年是甜甜的糖果,是快乐的儿歌,是盛开的花朵,是初升的太阳。5月28日,北营街道把社区开展“五彩缤纷童年乐”主题活动,孩子们用画笔、颜料和丰富的想象力,一起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

  一支画笔、一份颜料,一个石膏模型、一把团扇,绘出孩子心中五彩斑斓的童年梦想。上幼儿园和小学的孩子们围坐在桌前,你一笔我一画,个个情绪高涨,发挥奇特的想象力大胆创作,描绘出一个个别致且富有创造力的小作品。

  在团扇上,搭配填色古风美人、船只、火箭等自选图案,或将哆啦A梦、白雪公主、摩托车、猫咪等造型的石膏涂上心仪的颜色,表达心中的欢喜。一个个原本只有白色的石膏模型,逐渐变得形象生动起来,每一把团扇也变得更加美观精致。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绘画是激发孩子想象力、拓宽思维的重要方式,理应成为孩子们感受和表达事物的途径之一。通过此次绘画活动,孩子们提前体会到了节日的快乐,展示了他们的童心、童真、童趣。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