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妈咪小屋”送出“六一”礼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司勇 通讯员 吴国栋 张蕊 文/摄 2023年05月30日 08:52
内容提要:“小甜豆,不哭,妈妈抱抱马上就到家了。”5月28日午后,一位年轻妈妈在街边安抚着哭闹的孩子。中国石化南海街加油站员工陈亚芹加油间隙抬眼看到这一幕,赶忙穿过马路,来到她们身边说:“宝...

  “小甜豆,不哭,妈妈抱抱马上就到家了。”5月28日午后,一位年轻妈妈在街边安抚着哭闹的孩子。中国石化南海街加油站员工陈亚芹加油间隙抬眼看到这一幕,赶忙穿过马路,来到她们身边说:“宝妈,我们加油站的‘妈咪小屋’有‘六一’儿童节的活动,带孩子玩一会儿,傍晚凉快了再回吧。”随后便将母女二人迎进站内。

  刚进入站内,站内员工都放下手头的工作笑盈盈地打着招呼,“宝贝,节日快乐!”彩色拱门上“中国石化‘妈咪小屋’祝小宝贝们‘六一’快乐”赫然醒目,员工陈亚芹随手将楼梯间的气球递到孩子手中,孩子红扑扑的小脸绽放出笑容。推开“妈咪小屋”的门,年轻妈妈和孩子瞬间被浓浓的节日氛围所吸引,窗户上的童话贴纸、满地的彩色气球,桌上的零食、水果,只见几位家长带着孩子正玩得不亦乐乎。员工陈亚芹弯下腰,微笑着递给孩子一个玩具熊饼干礼盒,说道:“小宝贝,阿姨祝你‘六一’儿童节快乐,以后常来这里玩哦。”接过礼物的孩子摆摆稚嫩的小手表示感谢后,便加入了小伙伴的队伍中……

  据了解,为了宣传加油站“妈咪小屋”,使更多的社区居民享受中国石化“妈咪小屋”提供的温馨服务,“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国石化南海街加油站精心布置了“妈咪小屋”,并为在此休息的孩子们送上了儿童节礼物和最温暖的祝福。

  随着国家全面放开二孩、三孩政策落地,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女性对“妈咪小屋”的需求也进一步加大,2022年10月,南海街加油站“妈咪小屋”正式启用。半年来,中国石化南海街加油站充分运用“妈咪小屋”这个有形阵地,利用线下实体门店和线上“互联网+”的广阔平台,第一时间关注、回应周边社区居民和站内女员工的需求变化和利益诉求,不断提升配置性服务,积极拓展“妈咪小屋”功能,不仅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转变,也完成了“从有到优”的飞跃,成为中国石化太原公司工会的公益品牌之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