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社校联动演练 共抓安全教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 2023年05月30日 08:43
内容提要:5月19日,杏花岭区敦化坊街道富力城社区邀请微光志愿者,为春田花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的...

  5月19日,杏花岭区敦化坊街道富力城社区邀请微光志愿者,为春田花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的安全事故发生。

  演练开始,在老师全部隐藏起来后“骗子”进入班级,以手中的贴纸诱骗小朋友跟其离开。多数小朋友没有禁住诱惑,跟随“骗子”离开了;但有一个小朋友并没有中计,而且挨个告诉班里的小朋友不要和陌生人离开,保护了整个班的小朋友,为他的机智和警觉点赞……短短的15分钟,除了大三班的孩子外,其他班“全军覆没”。

  演练后,老师、孩子们聚集在一起,回顾了整个被骗的过程,严峻的演练结果让人感到后怕。孩子们与老师认真地聆听了关于防拐防骗的安全教育知识,教练用脍炙人口的儿歌,让孩子们牢牢记住了防拐知识。

  该社区负责人表示,今后社区还将和辖区学校、幼儿园经常开展类似活动,将安全教育从小抓起,共筑儿童安全意识的防护墙。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