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五一路小学携手山西大学

打造“暖阳小镇” 呵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3年05月30日 08:40
内容提要:5月25日下午,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暖阳小镇”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暨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今后,五一路小学“暖阳小镇”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关爱、支持和倾听...

  5月25日下午,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暖阳小镇”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暨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今后,五一路小学“暖阳小镇”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关爱、支持和倾听的平台,成为专门为孩子们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心灵驿站。

  “暖阳小镇”设五大功能室,室内宽敞明亮,布置温馨,体现了七项心理健康教育功能,分别有音乐放松室、沙盘游戏室、情绪宣泄室、个体咨询室和团体辅导室,以及阅读接待区、心理测评区和档案区。学校将根据学生身心特点,开设年级特色心理课程,定期开展学生团辅活动和个体咨询,并进行“家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目前,五一路小学已配备专兼职心理教师,建立起心理教师教研制度,定期开展师生心理测评,设置“一生一策”心理健康档案,为家长和学生提供持续的关怀。该校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以德育心,以智慧心,以体强心,以美润心,以劳健心,全面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幸福。校长刘志荣说:“希望‘暖阳小镇’成为师生心灵成长的驿站、情感的寄托和抚慰的怀抱,向孩子们传递爱,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发展铺就坚实的基石。”

  与山西大学携手后,两校将实现资源共享。五一路小学将成为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教育实践基地,同时,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也将为五一路小学的心理校本课程研发、心理教师培训、教师教研等方面提供服务。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