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诚信建设

男子冒充警察博取女友信任 骗走钱财十几万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辛欣 通讯员 芦志凯 2023年05月19日 10:30
内容提要:异地恋3年多,总共也没见过几次面,却“贴补”给对方十几万元,到头来还发现对方所谓的警察身份也是虚构的。5月17日,尖草坪区警方通报,诈骗嫌疑人张某已被迎新街责任区刑警队抓获

  异地恋3年多,总共也没见过几次面,却“贴补”给对方十几万元,到头来还发现对方所谓的警察身份也是虚构的。5月17日,尖草坪区警方通报,诈骗嫌疑人张某已被迎新街责任区刑警队抓获。

  职业“滤镜”加持

  2018年,我市女青年小杜通过网络结识了离异男子张某,对方在四川绵阳生活,自称是当地一名民警。

  考虑到张某有婚史,还有孩子,面对张某的追求,小杜本来心存顾虑。然而,看到对方微信上发来身着警服的工作照,模样帅气,身姿笔挺,出于对警察职业的崇拜和信任,在职业“滤镜”加持下,小杜不自觉给对方加分不少,二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

  谈恋爱期间,二人虽然都去过对方所在城市“奔现”,但见面次数不多,更多的时候还是相隔两地。正因如此,小杜想让张某给她寄一些随身小物件,留在身边作为念想。很快,张某把警服的臂章、肩章寄了过来,这份独特的心意深深打动了小杜。

  三番五次解囊

  距离产生美,张某每日的嘘寒问暖、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小杜对这份异地恋充满信心,她对张某言听计从,二人感情迅速升温。

  有一段时间,小杜察觉到张某似乎有心事,视频聊天时总是心不在焉。在她的追问下,张某开始“自我检讨”,觉得自己不能时刻陪伴在女友左右,心中满是亏欠。

  “如果我在你身边,你就不用每天坐公交、挤地铁上下班了,要不我给你买辆车代步吧……”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小杜了解到张某的家境很不错,说是“富二代”也不为过,只不过他一直很独立,用他自己的说话,“不会为了物质向家人低头”,小杜觉得这点很酷。

  “男友出于好意给我买车,但钱不凑手,我总不能袖手旁观吧。”于是,小杜“借”给张某几万元。不久后,车还没买到,张某有意无意又开始“诉苦”,说想雇保姆照顾孩子的生活,以便用经济优势争夺孩子的抚养权,无奈捉襟见肘。在小杜眼中,这都是他体贴、有担当的表现。在“恋爱脑”驱使下,小杜解囊相助,前前后后“贴补”给张某14万余元。

  男友人设崩塌

  好景不长,谈恋爱3年多后,二人分了手。近两年来,小杜多次联系张某,欲讨回曾经“借”给他的钱,以弥补自己的经济损失,但对方不仅置之不理,还把她拉黑了。

  小杜气不过,于今年4月向迎新街责任区刑警队报案,声称被前男友骗了。本想出一口气,不料却歪打正着。民警很快查明真相,当小杜看到民警出示的证据时,无奈地长叹了一声。原来,张某“富二代”的人设、警察的职业都是虚构的。

  5月11日,办案民警在成都将张某抓获归案。经查,34岁的张某是内蒙古籍乌兰浩特人,他对冒充警察婚恋交友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