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交通

错过高速口 倒车受重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2023年05月19日 08:55
内容提要:男子张某错过太原绕城高速罗城互通匝道口后,竟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恰巧被视频巡检辖区路况的高速交警发现,被一次扣完12分。5月18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通报了相关情况,提醒大家一旦错过...

  男子张某错过太原绕城高速罗城互通匝道口后,竟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恰巧被视频巡检辖区路况的高速交警发现,被一次扣完12分。5月18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通报了相关情况,提醒大家一旦错过匝道口,一定要“将错就错”。

  5月9日上午10时许,高速交警一支队四大队民警视频巡检辖区路况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罗城互通附近后,竟然开始倒车,便立即通知巡逻民警前往查处。

  民警很快找到这辆白色轿车,经询问得知,男子张某开车从大同前往西安,需要在罗城互通由京昆高速公路转至青银高速公路,但一时疏忽错过了路口。张某嫌绕行麻烦,便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最终受到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高速公路行驶,一定要注意观察标牌,一旦错过路口,一定要“将错就错”继续前行,到下一路口调整行驶方向,千万不能急刹、猛拐、倒车。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