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三个团餐标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尹哲 2023年05月19日 08:38
内容提要:5月14日消息,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发布了三个制止餐饮浪费团体标准。

  5月14日消息,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发布了三个制止餐饮浪费团体标准。

  为进一步在全省餐饮行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消费氛围,省烹协根据国家和我省的相关规定,联合迎泽宾馆、丽华大酒店、晋祠国宾馆、山西饭店、湖滨国际大酒店、并州饭店、江南餐饮集团、天星海归海餐饮集团、山西会馆、百姓渔村餐饮集团、芙蓉酒楼、晋韵楼大酒店、山西悦澋餐饮、晋阳古镇、林香斋、晋美大掌柜等16家餐饮饭店品牌企业共同制订《餐饮业节约型宴会服务指南》《餐饮服务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规范》《餐饮后厨厉行节约实施指南》三个团体标准。

  省烹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形势下的餐饮业,应以高标准为前提,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出台三个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团体标准,旨在鼓励餐饮企业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贯穿到餐饮服务消费的全过程,引导更多的消费者参与到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中。

(责编:范婉璐)